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80后”小伙闲置水湾养蟹助增收

人物频道来源:新华网 2020年09月26日 1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4日,陆章朋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清水铺镇后山社区大闸蟹养殖基地展示捕捞的大闸蟹。

  39岁的陆章朋是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清水铺镇后山社区村民,大山里长大的他一直想通过努力带动家乡发展。2016年,经过向几批水产养殖专家学习后,在外务工的陆章朋回到家乡,在山里的闲置水湾发展大闸蟹养殖。

  由于当地山泉水质较好,养出来的大闸蟹个头大、肉质好,深受市场欢迎。今年,陆章朋的养殖基地规模已经扩大到了近400亩,同时带动200余户村民增收。

  陆章朋介绍,接下来养殖基地还要继续扩大规模,把养殖质量再提升,还要让更多村民加入养殖行列,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做强大山里的水产养殖品牌。

  “还可以依托养殖基地发展旅游业,让外界都知道我们这个地方,以后大家在家门口就能赚钱。”

  陆章朋说。 新华社发(罗大富 摄)

新闻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