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无锡79岁教师十九年打造"没有围墙的学校"

人物频道来源:人民网 2019年08月17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许耀先入选2017年10月“江苏好人榜”

  一颗爱心,办一所有温度没围墙的“学校”

  许耀先有一颗童心,更有一颗爱心。

  实际上,办校外辅导站,不仅投入精力,也要投入大量物力财力。许耀先家庭并不富裕,大儿子在工厂上班,收入一般,女儿家里经济也不宽裕,老两口的看病买药,也都指着许老的退休工资,但他还是尽可能把钱省下来,自费添置旧课桌和教具,办好这所辅导站,给孩子们一个更好的环境。

  铁路桥村社区副书记曹嬿婉告诉记者,此前,社区的一位四年级学生倪同学患了白血病,孩子爸爸打工缺钱,是许耀先带头捐款,还请来媒体报道,募捐3万多元帮孩子治病;韩同学因为经常“挂红灯”,一度不想上学了,许耀先知道后,主动让他参加自己的家庭义务辅导站学习,在小升初考试中,韩同学的语文数学都考过了80分……

  2010年,许耀先被江苏省文明办、省关工委授予城乡优秀校外义务辅导员的“先进个人”,多次被无锡市、惠山区等文明办、关工委等评为“优秀个人”。

  19年来,许耀先把校外教育辅导站办成了家长欢迎、学生喜爱的“没有围墙的学校”,而他自己的娱乐,就是在课间休息时,给孩子们拉一曲手风琴。老伴儿贺正娣说,“现在他(许耀先)79(岁)了,身体里只剩五分之一的胃,每顿饭就吃点面条和粥,还有脑梗、风湿性关节炎等慢性病,但他还是说,‘只要我还讲得动,就要一直坚持为孩子们讲课。’”

  对此,无锡惠山区前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阳表示,“在一些人看来,许耀先老人做的事很普通,但这件事很有意义,关系到祖国的未来,这件事也不平凡,因为他在身体不好的情况下,一直坚持了19年,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