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陈晓磐:热心服务基层群众

人物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3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陈晓磐是河南省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乡派出所指导员,2007年他又负责了设在皇帝庙乡大袁村的大袁警务室的工作。大袁村共有14个自然村,社情复杂。为加强与群众的联系,陈晓磐自费加工了8000余枚“警民连心结”,免费发放到每家每户。

陈晓磐

  陈晓磐

  今年85岁的村民袁殿卿看到“警民连心结”,就给陈晓磐打了电话。原来袁殿卿因为宅基地问题和邻居发生纠纷,多年来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了解到袁殿卿的问题,陈晓磐多次走访了解,最终找到症结所在,让多年不说话的两家人重归于好。

  袁自成是大袁村的贫困户,陈晓磐了解到他家有两个孩子但都没有上户口,于是来到袁自成家走访,发现袁自成的一个孩子已经生病多日,却没有送去治疗。于是他立刻把孩子送到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之后,又依法为两个孩子办理了户口。

  陈晓磐还在大袁村组建了“学雷锋志愿警务服务队”,已经发展志愿者400多人,为村民提供矛盾化解、治安巡逻、法律宣传等志愿服务。经过10多年的精心打造,如今的大袁社区连续多年保持了零上访和一般刑事零发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