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张佳鑫:立志科技助老

人物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1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邮电大学青年教师张佳鑫是个90后,但他工作之余的大部分时间,却都是和30后、40后的老人在一起。他和他创立的“夕阳再晨”团队,主要是教这些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们怎么玩手机、用电脑,让老人们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8年前,作为大四学生的他,因为姥姥而产生了创建这个公益项目的想法。2011年5月,张佳鑫和远在陕西的姥姥视频时,老人因为弄不好摄像头,看不到外孙急得满头大汗。

张佳鑫

  张佳鑫

  大学毕业以后,张佳鑫不断发展壮大“夕阳再晨”公益项目,截止到2018年底,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100多所高校的志愿者参与到科技助老的行动中来,志愿服务覆盖了全国19个省份的500多个社区。为了让老年人学起来更容易,张佳鑫还带领团队组织编写了100多讲的课程讲义,出版了3本共37万字的“夕阳再晨”系列丛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