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木工大叔自制“坦克”车能跑300多公里 多人求购

人物频道来源:广州日报 2019年06月14日 14: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史广利自制了“坦克”车

  史广利

  1972年出生的史广利在职业生涯的前20年都在做木工机械和家具生产。2011年,去内蒙古见朋友时,他感受到当地地广人稀没有道路普通汽车无法跋涉的困境,回到河北廊坊后,他便开始琢磨怎样才能解决无人地带的交通困境。这时,跋山涉水如履平地的坦克车给了史广利灵感,他开始着手设计民用履带车。如今,经过多年的研发,史广利的履带车已经基本可以实现量产。“我已经申请了专利,正在申请国家检测,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向我求购了,我们未来定价每辆车5万多元。”史广利告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这种车填补了国内高速履带车的空白,它的最高时速能达到60公里,一次能跑300多公里。

  史广利表示,虽然之前只是做木工机械的,但“机械原理却是触类旁通的,只要肯动脑子,同样可以做成履带车”。史广利从2011年开始琢磨和研发,直到2015年履带车才终于成型,“最难的就是履带,我们升级了好几代才做成,一开始我们用橡胶履带,但时间一久,橡胶就很容易被轧长,我一看不行,就用链条做履带的连接,但时间一久,履带同样变长;最终我用钢丝绳做连接,履带的寿命终于可以用很久了。”

  史广利表示,当时研究履带车纯粹是为了爱好,但钻研进去之后,就停不下来了,他先后花了30多万元做研发,现在还专门成立了公司准备量产,“好的越野车价格昂贵,而履带车物美价廉,未来的定价只要5万元,但国内的民用履带车之前都是低速的,所以我的履带车算是填补了空白”。

  史广利随后向记者展示了很多他的履带车的视频,只见履带车在水坑、沙地、草地等不同地貌驾驶时确实非常顺畅,且速度并不慢,“我们现在根据不同需求设计了三款车,外观都非常炫酷,比如在国内的一些沙滩景区,这种车就可以派上用场;还有就是森林消防救援,车的速度快,灵活性高,适合机动作战。”

  史广利说,履带车已经研制成功,订单也有很多,目前他正等待权威部门对车体进行检测,随后实行量产。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威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威、陈忧子 通讯员 佳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