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400多米车厢里,张璞值乘一个往返要走三万步

人物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7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张璞,男,40岁,北京铁路公安处张家口乘警大队乘警。参加铁路公安工作20年来,从绿皮火车到和谐号动车组以及现在的复兴号高铁,他见证了铁路的快速发展。

1

  目前正值春运返程期间,火车站的客流量依然很大。每次出乘前,张璞都提前准备好各种法律文书,再在警容镜前整理好警帽衣服后再出发。有着20年值乘经验的张璞,每次值乘他都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检查车体、迎接旅客上车、三乘联检、站车交接等工作都是一丝不苟。

2

  如今值乘北京西至广州南的复兴号列车,即使在冬季,他都要带着两套警服,一套棉衣在北方穿,一套单衣到南方穿。在400多米的车厢内,张璞往返一次值乘就要走近三万步。他说:勤巡视一定能发现问题,多嘱咐一句话就会减少一次案件的发生。他就像上满发条的“陀螺”一样,在车厢内停不下来、闲不住,因此也被车上的工作人员戏称为“飞毛腿”。

3

  20年来,张璞值乘过北京到成都的绿皮旅客列车,北京到哈尔滨的和谐号动车组,现在他又值乘北京西到广州南的复兴号高铁。他自豪的说:乘警工作其实最能体现铁路公安工作特色的一个警种,每次值乘都和旅客面对面的接触,这些年感触最深的就是铁路的发展,车体越来越好,旅客素质越来越高,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2019年春运期间,张璞因为帮助旅客找回了遗落在车厢的电脑包,还收到旅客特地寄来一面大红的锦旗来表达谢意。其实工作20年,张璞也记不清帮助旅客找回多少行李物品了,反正表扬信、感谢锦旗和感谢电话,队里都能收到。用张璞的话说:只有勤巡视、多宣传、多提醒,车上的环境才能维护好,旅客也能坐的踏实,这才是旅客喜欢放心的平安列车。(图/文 李非飞)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