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年度社会化推荐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张忠莲

人物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4日 22: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忠莲,1973年5月生,汉族,大学本科,民建会员。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忠莲积极组建专家队伍,广泛开展行业活动,推出了临沂金升集团等45个典型案例模式,为循环发展指明路径。联合省电视台拍摄《百姓身边的循环经济》,连续四年成功举办全省循环经济“三个十”活动(十件大事、十大年度人物、十大创新成果),推出了山东省循环经济年度白皮书。每年有2/3时间,张忠莲面对面倾听企业呼声,先后在省政协、民建省委提出各类建议、提案31份,制定行业团体标准3个,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了生物质电厂排放标准、增值税核定扣除、“价格治霾”补贴、涉化企业搬迁、放管服等一批难点热点问题,受到企业的欢迎和好评。张忠莲承担了全省循环经济统计工作,参与《山东循环经济条例》等文件调研起草,组织千人条例宣贯。《关于激发新旧动能活力的思考》等14件调研报告分别获省政府优秀调研成果一、二等奖和山东省政协2018年优秀“百姓提案”,并得到了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批示。张忠莲实施“百团扶百社”行动,组织会员企业建设数十个生物质发电精准扶贫项目,每个村镇选择100户贫困户建档立卡,收运秸秆,帮助近万户农民家庭脱贫。组织为莱芜、菏泽等贫困乡村4415名特困群体累计捐赠衣服17060件。

  曾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