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年度社会化推荐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刘贵芳

人物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4日 2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贵芳,1969年10月生,汉族,中专,群众。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卫生室乡村医生。

  1985年,刘贵芳开始行医,她爱岗敬业,把病人当做亲人,从医33年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一个乡村女医生的大爱无言,被当地人誉为行走在乡村路上的最美女村医,看到村里空巢老人无人照料,2013年她筹资295万元,建成2100平米医养结合新模式养老院,为了早日建成养老院,拿出家里所有的积蓄,为了筹资建院,倾其所有筹资建设养老院,养老院已与2014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五保老人免费入住,打造老百姓人人都能住得起的养老院。

  她曾先后受到中央领导同志接见,有中央领导同志回信,肯定了她筹钱建起公益性养老院的义举,为群众提供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是建设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勉励刘贵芳创办的养老院走出新路,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曾获感动河北年度人物、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河北省优秀青年拔尖人才、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全国特别关注乡村医生、中国好医生、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等荣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