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年度社会化推荐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庞国华

人物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4日 2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庞国华,1979年1月生,汉族,本科,中共党员。吉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18年来,庞国华自主开创并主持了诸多省广播电台节目类型先河,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之声》《新闻人物》《新闻面对面》《约会杜拉拉》《有理走天下》《成长不烦恼》等深受广大听众喜爱的节目。特别《有理走天下》节目开创了省内交通投诉类节目的先河,大胆创新提出了“三方通话”形式,现场帮助听众及相关各行业人员解决遇到的问题。

  2014年,庞国华创办了国内首档省级广播大型家庭教育类节目《成长不烦恼》,引发吉林省内广大家庭关注家庭教育的热潮。近五年来,节目以现场直播、线下活动加互联网方式,面向全省甚至全国各地家庭普及家教知识、关注孩子心灵成长。五年来开展公益家教育讲座百余场,义务主持几十场家庭教育、亲子阅读等活动。

  庞国华以为听众服务为己任,经常在直播节目中接到来自全省各地的救助电话,为需要的听众开辟特别直播时间,联络交警、医院等为需要救助的听众开辟绿色生命通道。庞国华还组建了由20家爱心企业为成员单位的公益组织“小苹果爱心企业联盟”, 2015年以来,先后资助帮扶了3名吉林省美德青少年,并将资助他们直至大学毕业。同时,帮助一位高位截肢拄双拐的15岁男孩,成功安装价值10万元的义肢。

  曾获中国新闻奖、吉林省三八红旗手、吉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等荣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