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年度社会化推荐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张虹

人物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4日 2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虹,1974年1月生,汉族,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1992年,张虹投身巨力索具,她领导和参与了索具产品的科研和创新,主持成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河北省吊索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等,使巨力索具成为在国内这一行业的标准制定者和技术领跑者。她先后完成了《空中运输救援装置》、《一种新型钢拉杆锚固系统》、《一种反扣插编绳套》、《一种索道驱动装置》、《一种风力发电机用叶吊具》等12项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张虹主持研发制作的4根载荷900吨,长60米,能吊起12000t重物的高强度、高精度吊装带,在港珠澳大桥项目吊装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按照她的技术团队提供的吊装方案,港珠澳大桥6000t级接头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整个工程的顺利合拢。广泛参与国家及国际重点场馆工程、路桥工程、车站码头建设等,如北京体育场-鸟巢、中国进出口博览会场馆、国家速滑馆场馆建设、上海中心大厦、卡塔尔卢赛尔体育场、杨泗港大桥、武汉鹦鹉洲大桥、巴基斯坦国际集装箱码头等工程建设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最美科技工作者,她带领党员骨干积极参加扶贫帮建活动,帮扶了唐县、阜平县和徐水县的三个贫困村。参加金秋助学活动,为贫困生捐款捐物,使百名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为驻军营区安装太阳能路灯,赠送官兵体育设施。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保定电视台、河北长城网先后对张虹进行过宣传报道。

  曾获全国钢结构行业优秀企业家、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最美科技工作者、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优秀工作者等荣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