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年度社会化推荐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朱婷

人物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4日 2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朱婷,1994年11月生,汉族,本科,共青团员。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女子排球队运动员、队长。

  朱婷,2010年进入国少队,2011年获世少赛亚军;2012年亚青赛跟随中国队夺冠并荣膺MVP(最有价值球员);2013年跟随中国队创纪录以不失一局战绩获得世青赛冠军并荣膺MVP;2014年在队助中国女排获得女排世锦赛亚军,本人获最佳主攻单项奖。2015年在队助中国队获得女排世界杯冠军,并首次获得三大赛MVP称号。2016年在队助中国女排获得奥运冠军,朱婷加冕里约奥运会女排MVP与最佳主攻称号。2018年,助中国女排分别获得亚运会冠军和世界女排锦标赛季军。作为一名从国家青少年队成长起来的主攻,朱婷被国家女排主教练郎平精心培养打磨,逐渐成长为媒体称道的“世界第一主攻”,帮助中国队一次又一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如今朱婷又担当了中国女排队长,在发挥好自己主攻作用的同时,还在球场上承担了鼓舞士气、调动队伍积极性多个角色。朱婷身上展现的是中国运动员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承和发扬了“艰苦奋斗、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女排精神,是中国女性运动员的杰出代表。

  曾获河南省三八红旗手、世界排坛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河南爱岗敬业好青年等荣誉,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