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年度社会化推荐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王萍

人物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4日 2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萍,1971年12月生,汉族,大学,中共党员。河北省衡水市体育休闲广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

  王萍是一名普通工人。工作之余,2004年与几位志同道合的网友成立了衡水市首家爱心志愿者联盟,2010年投资3万元注册衡水爱心联合会。15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坚持不懈地发起爱心捐助和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帮助更多家庭困难的学生读书愿望,王萍四处筹集资金,帮助71名大学生圆梦大学;富有爱心的她与孤儿小霞、小海姐弟俩结成亲情对子,当起这对孤儿的“爱心妈妈”帮助离校2年的兄妹两返校学习,并承担了姐弟俩每月700元的生活费,让姐弟俩切身感受到了“母亲般的亲情关爱。王萍投资7万余元建立留守儿童“快乐家园”,创建河北省第一个民间公益组织建设的“留守儿童快乐家园”,填补河北省内空白。此外还不定期举办各种活动,邀请医务专家为孩子们做健康体检,聘请心理学老师给孩子们做心理疏导等。十五年来,王萍冒严寒、顶酷暑走访了 100多个村庄,600多个家庭,筹集各种善款180多万元,救助贫困儿童260多人, 大学生71名,帮扶孤寡老人30 余名,失独老人45名,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100多次。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王萍长期以来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

  曾获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河北省燕赵榜样母亲、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河北省巾帼建功明星等荣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