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年度社会化推荐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潘秀荣

人物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4日 2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潘秀荣,1961年4月生,汉族,高中,中共党员。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光荣院院长。

  潘秀荣,18岁到民政系统做服务工作,自1995年任光荣院长服务革命功臣那天起,承诺要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为了这句承诺,她积攒了对三代人的愧疚,已有24年没有回家过春节。在她的婆婆和父亲临终前从没有陪护过一天,而恰恰陪护了也在临终前需要护理的革命老人,24年中先后“送走”了近百名多位革命老人。为了这句承诺,潘秀荣把孝亲文化渗透到各项服务管理之中,平均每月要值20个“孝心夜班”,用爱和亲情实现与老人心与心的交融。为了这句承诺,她从不单纯依赖国家的拨款,带领大家大力开展“以副补院”,经济纯收入从1995年的13.6元,提高到2018年的30多万元。为了这句承诺,潘秀荣主持建立了营养配餐制度和老年性常见病的预防监控机制,实现了“医养结合”。以潘秀荣为原型创作的小品《父女情深》,曾在2007年央视军民迎新春晚会上播出;以潘秀荣为原型创作的评剧《爱洒夕阳》于2018年参加了全国评剧艺术节展演。

  曾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中华孝亲敬老之星、河北省拥军优属先进个人、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河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