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年度社会化推荐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雷海环

人物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4日 22: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雷海环,1964年10月生,汉族,本科,中共党员。北京明天幼稚集团党总支书记、总院长。

  雷海环坚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德育为先、以德塑魂,切实推动教育改革,办党和人民满意的优质学前教育。2006年她带领团队在短时间内将一所基础薄弱的恩济里幼儿园打造成市级示范园,成长为享誉全国的首都幼教之窗;2012年在农村创办了海淀新区恩济幼儿园,解决了几百名幼儿入托,打造出山后地区第一所市级示范园;2015年她敢为人先,创新性的构建了幸福视域下集团化办园教育综合改革的基本框架。

  雷海环持续探索幸福教育下“教、研、训”三位一体的新型教师成长体系,注重队伍专业化成长,培养了百余名业务骨干和市区学科带头人、市区级先进,指导数名优秀教师走向重要管理岗位。同时,构筑了“师幼家园”四位一体的协同发展的幸福教育场,重点推进《协同教育视角下儿童学习品质培养的研究》等13项国家级、市区级课题,数十篇论文在《学前教育》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并获奖。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举办了北京市贯彻《指南》研讨会,承担了14期国培任务,强力推进援疆工作,多次与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国家的幼教专家开展国际教育交流,承办了教育部“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和“一带一路”教育高端论坛等重要活动。

  曾获全国教育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环境教育百强人物、北京市劳模、北京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市优秀园长等荣誉,同时兼任海淀区人大代表,海淀区妇联兼职副主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