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年度社会化推荐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钟倩

人物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4日 2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钟倩,1985年7月生,汉族,大专,中共党员。励志公益热线主持人、青年作家,中国作协会员。

  钟倩身患“不死的癌症”类风湿17载,却顽强进取,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用一根手指敲出三部散文集和46份省政协提案,很多提案被带上全国两会。她创办公益心理热线十余年,积极参政议政,投身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坐着轮椅走进山东会堂参加省政协会议,为弱势群体发声和代言。

  身体重残的她,为4000余人解答心理困惑,挽救有自杀倾向者二百余人,走进校园、单位做励志报告三十余场,帮助与带动无数身陷困境的青年人。钟倩大小关节变形,却笔耕不辍,用一根变形手指敲打键盘,以作品传递社会正能量。她成为中国作协会员,先后出版《含泪的绽放》《泉畔的眺望》《金蔷薇与四叶草》,发表作品230万余字,在全国、省、市文学比赛中荣获百余个奖项,在《人民文学》全球文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最新出版的《金蔷薇与四叶草》一书受到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的亲笔力荐和高度评价。钟倩是无数网友的知心姐姐,是青年群体的青春榜样,是残疾人的精神楷模。她的自强奋斗和青春风范感动了数万读者,被人们称作“80后张海迪”。

  曾获中国好人、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首届齐鲁十佳志愿者、齐鲁最美青年等荣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