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戴伟:播撒科学的种子 不分国界

人物频道来源:科技日报 2018年12月17日 12: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出现在新闻中的戴伟,通常形象很固定——戴着护目镜,穿着可能并不干净的白大褂,鼓捣着各种各样的化学实验仪器。

  这位毕业于牛津大学的博士,是土生土长的英国人。不过,他已经在中国教了二十多年书,是北京化工大学的特聘教授。

  如今的他,致力于将化学之美告诉更多人。他去不同的中小学做化学实验演示,带着成堆的化学仪器和试剂给偏远地区带去一场场“化学魔法秀”。为了触及更多受众,已年过六旬的戴伟还颇为时髦地开了直播平台账号,直播化学实验,单条视频最高点击量超过1500万。

  说戴伟因此走红,并不准确。实际上,戴伟早就是诸多孩子心中的“红人”。他总能把各种瑰丽神奇的现象展现在孩子面前,告诉他们——这也是化学!化学不只是方程式和周期表,化学有自己的生动和可爱。

  他希望孩子们能爱上化学,并愿意为此尝试各种方式。他年复一年地坚持,怀揣热爱、充满激情。戴伟在播撒科学的种子,或许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你能看到某些东西破土而出。

  愿这一路上,有更多人和他同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