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军甲:从蒸汽机车到“复兴号” 26年考了8本驾照

人物频道来源:人民网 2018年12月03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军甲与家人合影(资料图)

  2009年底,北京铁路局为京沪高铁筹备动车组司机,韩军甲偷偷报名了。他说:“当时我的爱人不能理解,她说好不容易全家团聚了,我又要去开火车,过上让家人牵挂的日子。我就告诉她,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要开中国最好的火车,所以一定要成为动车组司机。”

  “我支持爸爸去开动车,因为他要开最快的火车。”当时10岁的韩军甲女儿却对父亲的决定举双手赞成。

  2013年春节前夕,韩军甲值乘在天津西站,他提前给家人发了条拜年短信,爱人的回复让他感动与自豪。“爱人回短信说:‘你不用惦记家里,你踏实的开车。现在我为你选择感到骄傲,在每一个春运中,在一线都是有你和同事一样人的付出,才能使千家万户团圆。’那条短信我一直不舍得删,一直存在我的手机里,特别感谢家人对我的理解。”韩军甲含着泪说。

  韩军甲与和谐号动车组合影(资料图)

  2010年11月,韩军甲成为了一名动车组司机。当记者问韩军甲,开上和谐号动车组有什么感受时,韩军甲说:“真的太自豪了,因为动车组漂亮的外观、神奇的设计、无法想象的速度。司机室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ATP列控车载安全设备、列车无线通信设备和ASD司机警惕装置等安全设备,这些能让我们这些动车组司机感受到快捷和安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