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军甲:从蒸汽机车到“复兴号” 26年考了8本驾照

人物频道来源:人民网 2018年12月03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重温当年的情景,记者跟随韩军甲来到了北京市机务段,韩军甲一进司机室内显得非常激动,轰隆轰隆的发动机声响是最熟悉的奏鸣曲,他对仪表盘上的各个按钮都爱不释手。他告诉记者:“柴油机车有一个特点就是噪音特别大,司机和副司机在作业过程中必须嗓门非常大,才能听见彼此的声音。我们总结下来就是‘手比眼看,高声呼唤’。”

  韩军甲与内燃机车DF-4206合影(人民网杨曦 摄)

  “当时我不管走到哪不用自报家门,别人就知道我是开火车的,因为我身上总有一股柴油味。别看现在我们能干干净净的和内燃机车合影,当时我所有衣服上都有柴油味。很感激内燃机车,让我正式成为了一名火车司机,我的梦想就是要开上最快的火车。”韩军甲如是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