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叔赚钱有神器:用小创意打开大市场

人物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01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没想到一层不起眼的果霜,竟能让价格相差好几倍。然而在当地,这果霜却被传得神乎其神,甚至还有人说,蓝莓主要的营养成分都集中在果霜上,这难道是真的吗?

  为了留住果霜,张浩想了很多办法。

  下午,天气放晴,就在大伙儿摘果之前,他还特意给每人都发了这样一个东西。

  张浩:这是指套,套3个手指,摘果不是拽的,是轻轻转,它不会伤到果肉,果粉也不掉。

[致富经]财富娇滴滴 大叔赚钱有神器 20180924

  摘蓝莓是个技术活,不仅蓝莓表皮容易刮破,如果不戴指套,这层果霜轻轻一擦就没了,还容易留下指纹,影响卖相。

  张浩说他的蓝莓卖价之所以能比市场价高出80%以上,果霜就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经销商 王庆:验果要求果粉 , 还要果粉多,看起来新鲜。

  经销商 李腾:有果粉代表无损伤,大部分消费者有果粉才买,没果粉久不买。

  在业内,无论是经销商还是种植户都非常重视果霜,然而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这层果霜究竟是什么东西,是好是坏,他们根本就搞不清楚。

  有些人买回去就洗掉了,但有些人又还专门要把这果霜给吃下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在麻江县街头,记者就随机采访了几位路人,得到的答案也是各不相同。

  记者 沈子莉:蓝莓平时吃的时候洗吗?

  市民:洗。

  市民:现在不洗,回到家洗,树上摘下来有灰。

  市民:这个白霜是好的,擦掉就不好了,营养就在上面,都不洗。

  市民:白霜应该有营养,还有v c。

  那么,这层果霜究竟是什么东西?它为何对价格有如此大的影响,又到底该不该吃呢?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蓝莓办主任文光忠:营养价值没有,只是白色的保护层,甚至是微生物集合体,主要营养在果皮。一般不打农药,所以能直接吃。

  虽然果霜没有营养,但它看起来新鲜,卖价自然就高。

  蓝莓种下后3年才能挂果,张浩思路很明确,他要把蓝莓卖到大城市去赚钱。为此,他专门成立了销售团队去跑市场,可谁知第一笔订单就让他赔了20多万。

[致富经]财富娇滴滴 大叔赚钱有神器 20180924

  2013年,蓝莓行情正好,一位西安的客户一次性要9吨蓝莓,仅批发价就给到了50多元一斤。张浩很想留住这样的大客户,他精挑细选,赶紧打包发货,可谁知对方收到货以后,却把他骂了个狗血淋头,说有一大半的蓝莓都已经坏了。

  张浩:我说不可能,拍照给我看,结果很多箱子扁了,蓝莓水汪汪的,一车就损失20多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