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叔赚钱有神器:用小创意打开大市场

人物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01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浩是当地的致富能人,可今年的大雨已经让蓝莓损失了将近一半,接下来他究竟该如何应对,又怎么才能做到比同行多赚一倍多的钱呢?

  对水果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下雨不能摘果,淋过雨的蓝莓又酸又涩,还不易保存,可采访时,张浩却有点等不及了,他想赶紧找人把蓝莓给摘下来。

  张浩:不摘也得采摘。掉到地上,甜度大,这时候如果不处理,产生很多果蝇,雨季会繁殖更多,它可以过冬明年开春活了变成病虫,第二年处理起来更麻烦。

[致富经]财富娇滴滴 大叔赚钱有神器 20180924

  掉到地上的蓝莓要赶紧清理,由于蓝莓是分批次成熟的,同一串上的果子也有青有紫,常常要十几次才能摘完。

  张浩:8成熟期成熟不同时期的都有。这种软的必须摘了,趁他还在树上,摘下来当加工果放冻库,也就是十几块钱一斤。

  这种淋过雨又熟透的果子,本来只能低价处理,最多卖十几块钱一斤,但张浩却有他自己的办法,让这些品相不好的蓝莓都能身价翻番,附加值还能提高4、5倍,所以即使淋着雨,也赶紧要把蓝莓给摘下来。

  张浩今年53岁了,从前他在上海做饮料批发生意,本来对农业一窍不通,可2009年,一款用蓝莓做的果汁却让他发现了商机。

  张浩:500箱一个月卖完,会断货,09年最少都是70-80一斤,又抗辐射对视力好,所以觉得高端有前景。

  张浩觉得要是能直接去种蓝莓肯定能赚大钱,但2009年之前,我国只在东北地区有少量的蓝莓种植。2010年,张浩到贵州旅游,他无意中听说,贵州省麻江县培育出了一种能适应南方种植的高山蓝莓。这种蓝莓虽然个头较小,但口感好,味道甜,当地政府正推广,只要前来投资就免费发苗,还提供技术支持。

  张浩觉得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就投资200多万在麻江县建起一个400亩的蓝莓基地。

  贵州山里常常下雨,今年正好赶上了蓝莓的采摘季,此刻张浩心里非常担心蓝莓外面的一层果霜,他说这就是他赚钱的秘密武器。

[致富经]财富娇滴滴 大叔赚钱有神器 20180924

  张浩:基本果霜没了,就还有一点,果霜一打掉,价格减半都不止。

  原来,在快成熟的时候,蓝莓表皮会自然形成白色的果霜。这层果霜不仅能判断蓝莓是否新鲜,还直接决定了它的卖价。

  记者 沈子莉:果霜有那么重要吗对于你们来说?

  张浩:当然重要,采购商给消费者展示有果霜感觉很新鲜。从采摘包装运输我们都要保存果霜。但这下雨没办法,多数都冲掉一半了,看到这样的,采购商给不出价格。干了以后果霜也没有,本来7、80,没有果霜也就是十几块一斤。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