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崔久秀:社区里的“小崔古丽”

人物频道来源:央视网视频 2018年08月30日 1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疆疏附县萨依巴格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崔久秀,是一名90后,老家在山东日照,大学毕业后她选择来到这里工作,现在能说一口流利的维吾尔语,社区居民都亲切地叫她“小崔古丽”。

  她就是崔久秀,这两天,社区组织返乡大学生进行文艺汇演,崔久秀忙前忙后。

  四年前,崔久秀刚刚大学毕业来到疏附县,最初从语言到饮食习惯都不习惯。

  为了更快地融入新环境,崔久秀首先学习维吾尔语,交流通畅了,社区居民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找她说。

  2015年,社区的几位大姐找到崔久秀,告诉她想办纺织合作社。崔久秀到县里为她们申请缝纫机和空闲房屋,帮她们开起了一家小型服装加工合作社,还注册了“喀什在新疆”的服装品牌,现在合作社已经搬进了新厂房,吸纳20多名员工,并为50多名低保家庭妇女提供技术培训。

  在社区,崔久秀还认识了一位维吾尔族“妈妈”,76岁的吐尼沙汗老人。老人的女儿有残疾不能工作,老伴常年瘫痪在床,崔久秀帮助老人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