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萧楚女:一支永不熄灭的“红烛”

人物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0日 2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萧楚女,他的一生,就像一支永不熄灭的“红烛”,燃尽自己,点燃了大片革命火种。

  1893年,萧楚女出生在湖北汉阳,原名萧树烈。

  1911年武昌起义时,他投军参加了阳夏保卫战。辛亥革命后,进入武昌实业学校学习,毕业后在《大汉报》和《崇德报》任编辑,经常用“楚女”笔名发表文章。

  1920年初,萧楚女参加“利群书社”,走上有组织的斗争道路。1923年6月,萧楚女在重庆担任《新蜀报》主笔,撰写了大量政论、社论。

  1924年8月他任中共中央驻四川特派员,领导重庆社会主义青年团和四川的革命斗争。

  1926年1月,萧楚女到广州先后担任国民党中央宣传部干事兼中国国民党政治讲习班教授、黄埔军校政治教官等职。1927年4月,萧楚女在广州反革命大屠杀中被逮捕,4月22日被杀害于狱中,年仅34岁。

  如今,萧楚女的故乡——武汉汉阳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8亿,医药物流、文创产业发达,其中汉阳文创园为国家级文创示范园,位列全国十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