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有的人,他们这样过七夕

人物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7日 2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时间从来不是谁的朋友,它缓慢而坚定的前行,无情地碾压过一切,而在七夕,它更无情地碾压单身人士……

  原本打算宅一天,奈何父母催促,加上今天商场折扣很多,还是挣扎着出了门,但是刚下楼,迎面扑来的,便是这世界满满的恶意。

  本想约几个兄弟闺蜜出来逛逛街、聚聚餐,却发现朋友圈内全部都是各种花式秀恩爱,你的兄弟、闺蜜,都忙着和那个Ta亲昵甜蜜……

  爱情的美好,让人憧憬;爱情的苦涩,让人沉迷。然而爱情的真谛到底是什么?

  面对孤雁,元好问发出“问世间情为何物”的困惑;幽梦还乡,苏轼的生死契阔是“不思量,自难忘”;再别康桥,徐志摩不带走一片云彩;见字如面,沈从文爱了“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人,七夕,我们谈谈今天爱情的样子。

  有的人,将七夕定为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并许下一生一世的承诺。

  七年异地,当明媚阳光照在海面上,我思念你;当朦胧月光洒在泉水上,我思念你。现在,我对你的爱永远镌刻在字号为J350128-2018-002027的小红本中。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学霸的宠妻狂魔

  有的人,发挥学霸本色,把对女友的爱慕之情刻进科学方程式,只有定律,没有道理。

我一点都不遗憾没有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

因为遇见你之后最好的时光才开始。

爱你,就像sin²a+cos²a,始终如一。

——国关才子甜到齁的三行情书

  有的人,见过蓝天白云,经过暴风骤雨,面包到底比爱情更暖胃。七夕这一天,他们选择沉迷学习不能自拔。

  有的人,二人世界变三口之家,吵闹的空气里也散发着甜蜜的气息,你吃过最甜的醋就是他给“小情人”的礼物。

  有些人,警服在身、公务在肩,七夕的承诺不是陪伴,而是守护。

  对于戍守边疆的中国军人而言,七夕也是无法陪伴的亏欠。

  有的人,将每一天都当成七夕,然后坚持了54年。中国人民大学索爱群教授诠释了爱情的模样。

  高中相识,大学异地,一封封书信维系着她和爱人的感情。

  关于七夕,文人墨客留下无数笔墨。既有“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情意绵绵,也有“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的生活细语;既有“卧看牵牛织女星,月转过梧桐树影”的相守缠绵,也有“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潇洒豁达。

  在今天,七夕的方式也更加多元,它既是恋人的甜蜜约会,也可以是边疆岗哨的牵挂相思;既是阖家欢乐的亲情温馨,也是数十年如一日的相守相伴。

  对于爱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开方式,而最幸运的,便是能和特别的Ta,一起开启,此生不负。(实习编辑:刘泽溪)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