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王传喜: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人物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2日 13: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山东临沂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带领当地群众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经过近20年的努力,把一个“脏乱穷差”的落后村庄,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模范村。

  又到了发放老年优待金的日子,代村60岁以上老年人都有养老补贴,年龄越大待遇越高。如今,免费的老年公寓,每年的土地分红,统一规划的住房,村民的年人均纯收入从不足千元到现在的65000。代村的当家人王传喜说,是乡村振兴让代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然而19年前,王传喜上任时,代村人心散,治安乱,一穷二白、负债累累。

  面对乡亲们期盼的目光,王传喜找准了贫穷的根源:那就是村班子涣散、土地零散、分配不均。凭着一颗为民之心,王传喜健全党组织,让全村人有了主心骨。开始在全村2600多亩土地上探索集体经营,用流转的土地把农业、科技和旅游结合在一起,一边进行旧村改造搬迁,一边建设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农耕博物馆。去年吸引游客近百万,村集体收入达到1.1亿元,村集体资产增长达到12亿元。

  村庄富,环境美,人心齐。19年来,代村的两委班子6次换届选举,无一人落选。王传喜也获得了齐鲁时代楷模,全国劳模等荣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