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三沙“岛长”邹志:南海上的守礁人

人物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9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三沙市七连屿位于中国西沙群岛里宣德群岛东北部,从空中俯瞰七连屿各岛礁紧密相连,犹如珍珠一般串在一起。2017年9月,三沙市率先在全国先试行岛长制,保岛礁水蓝、滩亮,岛美。目前七连屿共有1个总岛长,7个分岛长,15名岛礁巡查员。一些分岛长和岛礁巡查员来自于当地转产转业的渔民。

1

        自三沙建市以来,生态保护成效显著。南海岛礁上植物品类已达三十多种,成活率较高的有七八种。七连屿海龟上岸产卵数量4年内翻两番,36名渔民成功“洗脚上岸”……现在岛礁绿树成荫,海水清澈见底,海底五彩斑斓,海龟上岸产卵,海鸟繁洐生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七连屿新貌已初显成效。 

       邹志是三沙市七连屿工委管委会主任、七连屿总岛长,2014年来到三沙市工作,一年有200天以上在岛上。邹志说:“七连屿是大自然赋予的宝藏,也是老祖宗留下的家业,我作为一名党员,守护好她,建设好她是我的使命和担当。”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让七连屿成为海龟的天堂。(记者:邢明 于晓丹 刘京京/视频剪辑:郭倩)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