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李元敏:盖买村的“杰米拉”书记

人物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3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疆伊宁县盖买村村支书李元敏带领村民从修路开始,经过数年的努力,让曾经脏乱差穷的盖买村焕发出新的活力。

  这是五年前,已经担任村支书的李元敏正在规划建设村里的柏油路。那时的盖买村,都是石头黄土路,李元敏刚上任,首先就要修路。

  五年过去了,就像当初李元敏承诺的那样,盖买村34公里的柏油路、24公里的庭院供水渠和10公里的防渗渠已经全部建成。

  盖买村有880多户、3800多人,有维吾尔族、汉族、回族,李元敏从小在这儿长大,能说一口流利的维吾尔语,村民们都叫她“杰米拉”,维吾尔语是“美丽和热心肠”的意思。

  从2010年开始,李元敏担任村委会主任、村支书等职,她从村民反映强烈的低保、宅基地分配、集体经济存在漏洞等问题抓起,重新丈量全村耕地,为村集体增加了345亩机动地,新建610套安居房。

  现在,盖买村开始发展庭院经济,村民们建起了养牛、养鸡合作社,人均收入由2010年6500元,增加到现在的12400元。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