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郑文泰:26年重建“热带雨林基因库”

人物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6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73岁的印尼华侨郑文泰,26年前来到海南兴隆,他变卖资产、花费数亿,在近四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起了一片热带雨林。

  在海南万宁兴隆热带花园里,郑文泰每天顶着30多度的高温,忙着补种青梅、坡垒等这些几乎消失的珍贵热带植物。26年前,郑文泰来到兴隆镇,决心恢复重建一片热带雨林。

  为了让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海南苏铁”在这里安家,他险些丧命。

  海南苏铁引种回来不久,一场强台风突然袭来,很多树木拦腰折断,郑文泰想都没想立即重种。为了重建雨林,郑文泰甚至变卖了数亿资产。

  现在,郑文泰的热带雨林已经进入恢复的第二阶段——繁殖附生植物,他将大棚中培育的兰花放在雨林中的树木上繁殖,兰花品种已经超过300个,明年这里将成为第六届中国兰花大会的举办地。

  如今,兴隆热带花园拥有4000多个特有物种,雨林面积由最初的5800亩扩大到1.2万亩。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