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范振喜:用心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人物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1日 1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河北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扎根农村31年,带领乡亲们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沟,变成远近闻名的生态富裕村。

  在汛期到来之前,范振喜正带着乡亲们治理村里的这条小河沟。

  自打1987年退伍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范振喜的眼光总是看得很长远。刚上任时,为了让村集体先还清外债,他顶着压力收回了矿山,带着乡亲们修复土地、造林栽果,不到三年时间,周台子村成功脱贫。

  周台子村富起来了,而范振喜并不满足,他又瞅准了绿色高效农业,他主动与中国农大、河北农大等科研机构合作,先后建起草莓、油牡丹、金银花等种植园,建起了5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1000平方米的日光温室和150亩采摘园。过去只能在云贵川种植的羊肚蘑,在他的努力下,今年刚刚在大棚里试种成功,一个大棚就能收入三四万块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