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柯小海:一心为民的“当家人”

人物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8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来认识一位最美基层干部,柯小海是陕西延安黄陵县索洛湾村的党支部书记,十七年来,他带领全村人办厂创业,使地处黄土高原的索洛湾村,从一穷二白的“贫困村”变成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去年年底,索洛湾村村民袁宝艳家搬进这栋两层近200平方的房子,告别了过去的窑洞。

  如今“小洋楼”已经是索洛湾村的标配,每套200平方米,村民只掏10万元,其余都由村集体经济补偿。村民们说,好日子离不开村支书柯小海的努力。

  2000年,柯小海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时只有24岁。那时村里人还只是靠天吃饭。

  可钱从哪儿来呢?柯小海瞅准了一个机遇。

  柯小海火速行动,将各家零散的土地通过置换、集中、入股进行整合,建成停车场。但柯小海不满足于只有一个停车场,他又带领本村及周边村组建运输公司。几年打拼下来,村民收入显著提高。接下来,柯小海又将60%的集体收益分红,用剩余40%的盈利带领党员干部和村民修路、改水、架桥,发展黑木耳等多种产业。村民参股、市场运作,一切收益归集体,公开透明。如今,索洛湾村人均年收入已由2000年的800元,提高到2017年的29000元。







860010-1102010100
1 1 1